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志愿服务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守护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2-05-18 16:39: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科尔沁区施介街道平安西社区以加强灾害防治工作为目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展开“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中,平安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沿街门店商户详细介绍了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种类、特点及危害,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本常识。志愿者们还重点讲解了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室内外防雷措施以及建筑防雷等知识,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在社区范围内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的应急能力。

通辽日报记者 李肖峰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