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科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11:20:00 来源:通辽日报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市民重视气象信息,充分了解气候知识与气象科技,科尔沁区科协联合科尔沁区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在西拉木伦公园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依托科普大篷车悬挂宣传条幅,播放气象知识宣传视频,并设置了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图版。科普志愿者及气象局工作人员以近期贵州、四川等地山火频发,南方冻雨灾害的事例入手,向现场群众生动讲解了极端灾害性天气、人工增雨防雹、雷电灾害防御等气象科学知识,倡导群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同时,针对与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发极端气候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科普,积极呼吁公众要爱护地球、保护生态,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记者 王欢 通讯员 丁浩宇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