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科区:审批再“瘦身” 服务再“提速”
发表时间:2022-05-19 09:06: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科尔沁区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规范、公开、优质、高效、便民”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彭欢是木里图镇经营粮食收购的个体户。前不久,他来到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施工许可证。高效便捷快速的办理效率让彭欢大加赞赏:“现在的办理效率大大提高了,我以前也办理过施工许可证,大概需要半个月时间,现在1—2天就可以办完了。”

“针对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现在的承诺时限是两个工作日。对于一些资料齐全的办件,我们可以实现即时办理。优化了审批流程,对于施工许可的要件清单审批材料由原来的13项压缩至现在的6项。深入推进网上办,依托通辽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从上传资料到审批到出证,企业可以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科尔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办副主任王昕介绍说。

“1331”是指一件事,按照三集中、三到位,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科区梳理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的关联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类、社会和民生事务、生产经营准入等关联窗口,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以前,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这一项,即使材料齐全,因为要交到不同的科室和盖章,要跑上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为了更好方便群众、尽量让群众少跑腿,科尔沁区对审批进行“瘦身”。科尔沁区发展和改革委审批办主任王敏说:“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把所有的事项都集中到一个科室、集中到大厅、集中到线上办理,法定是5天办完,现在我们在一个工作日就能办完。”

对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全程帮办、委托代办、全面督办服务,主动为企业分忧,做到服务靠前,定时限、定节点、全程化跟踪办理。一项项改革惠民举措的落地生根,让制度红利加速释放,为经济发展赋能。

周璐 魏世军 马紫琪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