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明公示
通辽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开始啦!
发表时间:2022-02-25 11:43: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指示精神,大力培养青少年中的典型,用榜样的力量点燃青少年对真善美的追求,今年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

一、宣传发动

要广泛动员师生和学生参与,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挖掘身边典型。要切实走进学校、家庭、社区,深入挖掘发生在孩子中间励志、暖心的感人故事,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

二、推荐标准

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年龄范围为6-16周岁。典型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的、重点推荐在爱党爱国、助人为乐、亲情关爱、热心公益、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真正使被推荐的人选能够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榜样。

三、报送材料

好少年事迹材料要主题突出、避免罗列、避免面面俱到,事迹要与参评类别相符,要有故事情节和事实依据,有侧重点,以叙事方式为主,忌用结论性表述,要以第三人称叙述,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认真填写好少年推荐表(附件1),事迹简介要求500字以内,近三个月内的1寸免冠照片1张,近一年内的生活照三张(2M以上)。于3月10日前报送至所在地区文明办、教育局。

附件1: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docx

附件2: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汇总表.docx

通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