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化 > 旅游
文明旅游:请带上这些礼仪
发表时间:2022-05-19 09:50: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五一”小长假,科左后旗文化旅游事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健康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节俭旅游。

疫情期间倡导“后旗人游后旗”,非必要不离旗,确需出行的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外出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按照规定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保持“一米线”,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卡码通行,扫场所码。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社会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爱护公共设施。注意言谈举止,衣着整洁得体,礼让老幼病残,摒弃不良习惯,避免不文明行为。

关注天气预报,乘坐交通工具、游玩游乐设备系好安全带,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严格遵守防火灭火、消防等安全规定,注意防火避灾。自驾车辆提前维护车况、旅途守法行车,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礼让行人。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用餐不浪费,使用公勺公筷;绿色环保出行,节约用水用电。

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让我们把文明旅游记在心上,见之于言行中,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

通辽日报记者 郝曦晖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