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化 > 旅游
本地和近程周边游 迎来旅游发展的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2-05-19 09:49: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假期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受疫情影响,城市游、周边游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去露营野餐、去河边观鸟、去篮球场挥汗、在林间赏野花、沿河道骑行……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周边游市场出现快速复苏的景象,通辽乡村游、周边游热度高,成为假期游客出游的热门主题。在市民们看来,不必远行,在家门口也能玩儿出精彩。

5月1日,记者在通辽辽河公园看到,河边、树荫草坪、林间,随处可见举家出游的市民。辽河公园占地辽阔,与两岸美景遥相呼应。这里植物多,空气也清新,树荫处凉风习习,风中裹挟着丁香花初绽的清香,让人感到十分惬意。

位于通辽市行政中心北侧的市民公园,在“五一”假期继续成为热门“打卡点”。“我是通辽人,因为在老城区居住,以前没来过市民公园。看到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晒这里的美景靓照,一家人决定过来转转、看一看。”这个假期,市民李颖与家人一起在市内游玩。她表示,假期留在家门口游玩更安心、更安全。

“趁着假期,带着老人和孩子出来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其实家门口的环境也不错,还可以免去外出旅游的拥挤。”家住水域蓝湾的李波买了露营帐篷和水果、熟食等野餐必备品。她告诉记者,孩子小,老人身体不好,不能走远路,所以趁着“五一”假期带孩子老人出来散散心,亲近自然。一家人野餐游玩,非常开心。

节日的西拉木伦公园,除了艳丽的春花、潺潺的流水,动物园各种鸟鸣,以及熙熙攘攘的人流,构成了一幅和美的图景。

远有群山,近有沙漠、湖泊,清澈如镜的湖中有鱼有虾。科左后旗阿古拉湿地、草甘沙漠旅游区、库伦旗银沙湾景区……近年来,通辽一些景区以其独有的特色走红网络。“以往都是长途游,阿古拉湿地,我这是第一次来,风景确实不错。”在阿古拉湿地,家住科尔沁区的韩文雅说:“这里水很清,鸟也不少,环境保护得很不错,真的太适合‘遛娃’了。”

“一家人一起出游,享受慢节奏的生活,远离城市喧嚣,真的挺好。”市民李蒙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虽然是5天,但他没有出远门的打算,“前两天我就在家人群里征求意见,最后决定,一家人去爬扎旗金门山。能这样出来走走、散散心就挺好,家人也都挺满意的。”

节日的人民公园、西拉木伦公园、森林公园,更是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携家带口,举家游玩。在游乐场、在动物园、在园中湖,处处欢声笑语。人们泛舟湖上、临岸垂钓、观景赏花,一家人其乐融融。

采访中,不少人表示,带着家人在家门口爬山、踏青、露营,既可以放松一下,又可以避开游人拥挤不堪的烦恼,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疫情之下,对于各景区、景点而言,严格控制接待游客的比例以及游客与游客之间的空间距离,作为游客来说,尽量选择宽阔、有秩序、有安全保障的景区景点也很重要。

文图/通辽日报记者 康桂君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