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理论宣讲
快板声声入耳 宣讲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11-24 10:42: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首都北京迎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振人心……”在奈曼旗义隆永镇西地村的小剧团排练大厅里,传来了一阵阵朗朗上口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快板书。

“这是目前我们村排练的最好的节目,也是最受老百姓们欢迎的节目。”西地村小剧团副团长、村党支部书记田伟介绍道。“每周二是我们的排练日,小剧团的团员们都会早早地来排练节目,尤其是我们新编排的《在党的二十大引领下》群口快板,不仅团员们表演热情高,群众也愿意看,同时还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到每个人心中,每次演出我们都觉得特别自豪!”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义隆永镇西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小剧团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小剧团团长刘士军积极带领团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西地村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经过反复斟酌修改,最终编排出《在党的二十大引领下》群口快板,一经推出,便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现在,西地村小剧团每月都会面向群众开展至少1—2次的演出活动,除快板外,还有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样化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宋琪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