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风尚 > 乡风文明
乌兰哈达苏木:宣传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22-05-19 10:40:00 来源:通辽文明网

近年以来,扎鲁特旗乌兰哈达苏木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探索构建以制定、完善、执行,监督村规民约为有效载体的基层治理“自治、法治、德治”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基层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为抓紧抓实各项宣传工作,该苏木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充分发挥各嘎查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村规民约》宣传工作,让农牧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整洁有序新型村居,真正让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同时,还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知识手册、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村民自治等民政政策宣传资料,引导居民主动学习,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通辽日报记者 李铁

编辑:谢雨廷
回到顶部

通辽市文明办

官方微博“文明通辽”

通辽市文明办

微信公众号“文明通辽”

“今日通辽”

移动客户端